愛情萬物論 the theory of everything

最近這幾天,一直想到這部電影。

收看的當下,並不是非常喜歡(是好電影但不是浪漫開心的那種),現在回想起來,是因為太過寫實、演員演技又太好的緣故。

我對於真實故事改編、美化名人之類的,一向看得很分開,不會因為真實人物比較匪類就對電影失望XD 所以就算霍金不如電影裡面這樣,也沒什麼關係,畢竟我不是偶像崇拜型的,我也永遠都相信人性很多缺點。

2014-11-11-movieposter.jpg

所謂的寫實,讓我近期一直反覆思量的是裡面兩個橋段。

其一是霍金夫婦回公婆家吃飯,結果霍金噎到,女主角快狠準的拍打他喉間之類的(具體狀況有點忘了),那手勁旁人看了會傻眼,但真的俐落非凡。

愛情甜蜜過了保鮮期,剩下的是吃喝拉撒的重擔,女主角到底在哪一個時間點,開始被壓得喘不過氣呢?對比後來那一句,本來以為是兩年……,結果,太久了……,好哀傷喔。

其二是,男配角甘心當工具人,也被霍金夫婦默認,結果聽到女主角又懷孕了,那樣傻住又無話可說的表情……

後勁超強的>O< 沒有很戲劇性的畫面與對話,但是那一瞥眼與互動微妙,真的,愛情就是這麼一回事吧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