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世界XX日──四維羅家系列 情境極短篇

臉書常常有文/相關社團在提醒「今天是世界XX日/國際OO日」,我小時候(洩漏年紀)哪來那麼多各種名目的日子吶。

430國際不打小孩日=來源應該是四月的第四週週日:世界兒童日(World Children’s Day)吧。這天不打小孩那平日是……?

還看到有「4月23日:世界上午不在辦公室日」!!為何這沒有被洗版?!上班族很需要耶!

因為近乎每天都有這樣的國際XX日,於是有了情境極短篇。

繼續閱讀

十五分鐘

“In the future, everyone will be world-famous for 15 minutes."

──Andy Warhol

安迪沃荷有句名言:在未來,每人都可成名十五分鐘。

而他願意把這種機會讓給別人。

  

他曾不希望自己姓羅,但既然無從選擇,他希望在避不掉的場合,他的存在感越低越好。

繼續閱讀

《一生所求》後記:閱讀者與書寫者

以往的經驗是過稿了才要寫後記,現在沒這問題,突然想到是不是來寫個一篇放這裡吶^^

做為一個閱讀者,我會在很奇怪的地方頓住,比方說我常常在外曼看到男女主角吃著東西(披薩),接下來就很熱烈的歡愛了,當男主角探索到女主角那裡時,我就會(☉д⊙),喂喂!你沒洗手耶!!!!!

當然,自己書寫時,就會知道,若刻意寫洗手這種事,會讓節奏看起來很阿雜╮(╯_╰)╭

類似的當然還有體味、鼻毛、其實躺平時大多數的人臉都很醜(東方五官嘛)這種不美好不美麗的事情,怎麼可以發生在主角身上呢。當然還有酒醉的臉紅,通常帶有浮腫吧,怎會只有美感呢。

繼續閱讀

許願吧,寶貝! 啪兔。

前次活動中,就有預留第二波活動啦,所以這次就來進行吧。^^
(雖然我原本許的願望沒有實現,但搞不好會等到猴年馬月或者不會實現呢XD 所以就先解鎖吧。 )

活動方式很簡單,中獎機會應該也滿高的^^;
我列了十個問題在問卷表單內,就選擇題作答即可(題目都與書的內容有關)。
(最後的通關密語隨便寫,純粹因為我沒做過問卷表單XD 怕萬一核對不了得獎者而已^^;)

因為是小作者,活動就拉長到明年(2021)春節開工日吧^^;
得獎者就是:1)答對最多者中獎,2)若有一人以上同分,就依填表先後作為依據,先提交者中獎。

這是在杜拜買的神燈飾品(材質是某種金屬或鐵,重重的,不知道上頭貼紙ABS245是否是材質的意思@@),
可以真的裝液體,可以用來做擺飾或澆花,絕不保證會有個神燈巨人會出來唷。
獎品會採店到店方式寄出。

**中獎者可以任選要左邊還是右邊的款式。(對了,上次的籤我有留著唷,所以多一個神燈會給此次和上次活動參與者抽獎用。中獎率很高吧XDD)

題目在下方,因為要通知後續,需要留email,email不會挪于他用,請放心。:)

許願吧!寶貝! 艾莉的小活動

2020.12.21: 太傷心了,迄今沒有人參加這個活動(╥﹏╥) 是題目太難嗎(☍﹏⁰) 還是獎品不好啊>< (大哭跑走…)

活動流標~~~~~~~無人填答,此次活動宣告失敗。@阿力 20210219

老書- 維多莉亞‧荷特

長期有在追蹤翻譯偵探事務所這個粉絲團,那天看到這篇【翻譯偵探事務所】西洋羅曼史女王:維多莉亞・荷特,想起了好久前我超愛看這作者的書吶。

因為文章內對譯者推崇良多,很快在網路二手找到這本舊書,賣家還附贈一個新書套。

IMG_20180206_211238~2.jpg.jpg

我喜歡這個封面、書名的這個字體,舊舊的、微髒且泛黃的書頁其實我也很OK,對我而言,閱讀時能夠忘卻書況的書,是很棒有價值的感覺。

最近寫作進度還是不佳,我沒有放棄書寫,只是最近覺得自己力有未逮,雖然主角們還是在腦海裡跑來跑去串場著,但一點心急想要下筆的念頭都沒有,我猜是人物塑造還不夠圓滿吧。

這幾天好冷,也快過年了,在此低調祝看到這篇的朋友過個好年。我的新年新希望,當然是今年要寫出來啦 ^ ^;

笨蛋開獎記。

笨蛋是說我啦。因為一個人在家要開獎,只能單手,所以呢,我練習了又練習,唯一的差別就是不能真的把紙籤抽出來嘛,結果第一次練習荒腔走板,後來正式開拍,發現抽籤的時候沒有按到錄影鍵,按下去時已經抽好了orz

基於公平正義原則,就不重抽了。:)

WP_20170701_007

紙籤:一本書的心得可以一張籤。(摺痕是為了單手操作放進籤桶方便)(心裡默默想著,喔喔喔,紙籤少少的好像滿省事的啊,果然小作者也有好處的<–自我安慰XD)

繼續閱讀

M先生。

這篇沒什麼重點,純粹就是回歸認真寫作應該要有的花癡模式ON。(這是好事XD)

我目前負責的客人裡,往來窗口幾乎以男性為主,基本上工作時除了偶爾為振奮精神、要理解客人,會稍微研究一下客人外表外,其他時候因為太忙碌了,都沒有什麼性別意識,所以也沒什麼時間與機會發花癡。

我現在所經手的最大客戶在杜拜,該公司裡面的業務都是廣義來講的帥哥,其中一位Mike先生,拍起他們公司的產品廣告,穿西裝打領帶,微微的鬍渣,我承認,我看那支影片時,是一直在微笑的狀態。

就是那種雅痞白人,懂的人這樣講就懂。

繼續閱讀

花。

Image_87ae633

出差後的某天下班,路過花圃,選了半天,買了花。
心情不好啊,我說,所以來買花。
老闆娘笑笑地應和我,很有耐心,一點也不急切,也沒半點市儈,

妳有花為伴,一定天天都心情好。我忍不住對她說。
老闆娘微笑,說,我也希望如此。

繼續閱讀

進度。

最近的寫作進度很緩慢。
工作陷入極度忙碌與狀況良多的狀態,大事小事鳥事雜事,得一件件理順。

有時職場,就是無力地被要求硬著頭皮上陣,神似我所描寫過的場景,還有各路人馬夾擊逼催、各方角力拚比的受累無奈。

還是在喘口氣的當中,編織美麗的故事場景,只是偶爾累極了,回到家,得花更長的時間淨化身心靈,進度變得緩慢至極,於是變得以四倍慢速爬著格子中。

現在大概就是這樣吧。囧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