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始。

(這篇是置頂文,類似迎賓的概念:p )

(這網誌內容包羅萬象?建議可用左邊中間的站內搜尋依關鍵字查找想要找的。 )

最近更新日:2023/11/30

大家好。我是艾莉。
這名字很普通但是因為已經用了很多很多很多年,所以就不想改了。
也想著,唉,萬一換個特別的名字但是更難記,好像也不會更好啊……(笑)

從青春期就很喜歡寫東西,現在已經到了熟透了的年紀還是很喜歡寫。
最喜歡的作家是勞倫斯卜洛克,他是美國推理小說大師,早期未成名前,曾是言情小說作家(豔情類)。

我很喜歡看小說,推理、言情、武俠、科幻都有,除了寫言小,我也希望總有一天我能寫出一本推理小說(推眼鏡)。

目前言情小說作品(四維羅家系列的書名都是四個字,其他是單行本。):

《我的窈窕淑女》萬盛

《蜚短情長》萬達盛 試閱  相關文章: 小編兒來說書  蜚短情長之有完沒完啊  小短文

《信儀之家》萬達盛  試閱 相關文章:一個人的漫遊

《綺能如此》萬達盛  試閱 相關文章:重機輕旅行  、鳥嶼,某個羅家人計畫中的旅程景點。

《朋朋》萬達盛  試閱  相關文章 《朋朋》二三事

《一生所求》僅有電子書 第1-5章本站試閱 電子書(皆有下載版)Readmoo (同步Google play books, Apple books.)、PUBU

《方寸之戰》僅有電子書 相關文和試閱     電子書(皆有下載版):ReadmooPubu


我自己寫故事的時候,都保持很歡樂的心情,所以目前好像都歡樂風(?)。

希望可以越來越進步。就請多多指教了。(自己信心喊話XD)

FB粉絲頁:艾莉正在爬格子,歡迎有空來坐。:)

這網站,或許充滿隨興的分享與碎念,偶爾是寫稿做功課相關、也或許什麼都沒關係也說不定……

**2017.03.26: 雖然現在新稿子進度大概才 1/10,那個1還是很多段湊起來的(淚T.T),但是我沒有打退堂鼓,哼哼,只是工作壓力大,大到作惡夢……三月過完應該就會好多了。

**2017.06.22: 今天腦海突然冒出一個問題:「為什麼大家都走了,你還在這裡?」現在還在寫言小、閱讀言小的朋友,不知道會不會一樣有這種心情?

**2017.09.14: 今天!快要過掉了的今天!我目前這份工作在職兩年了!感覺今年的日子一天一天偷跑掉了,我的爬格子進度糟糕無比,回望前八個月,參加了家族的一場婚禮、近一個月的辦喪與葬禮,接下來又有一場婚禮要參加包大禮。

我的在職兩周年,在前幾個月開始進入可怕的鬥爭與狂亂期,我的工作永遠做不完,連喪禮後回家都得追蹤專案與回信,客人三天兩頭要求Skype會議追進度還有罵人,工廠照樣給出各種難解的狀況,甚至為達到專案要求並對客人負責,我成了工廠各主管公敵,上頭的大人們要我咬牙撐著擔待點,然後也慢慢依著時機幫我出頭,但偶爾一兩段鬥來鬥去戲碼,好幾次淚一掉,霍然站起身跟主管說我要辭職,幾次都不給准……

凡擋人財路必有鬥爭,我工作一向但求無愧於心,對老闆對客人對自己,所以每次莫名被鬥都是老闆在挺。

前段開始潛心吃素,想說靜心也好,還真的漸漸各種狀況好轉了,喔喔喔我中斷死去的爬格子魂又漸漸回來了,就在現職滿兩周年的今天,我幾天來哼著八、九十年代的國語暢銷金曲,只是,愛要怎麼說出口,在QQ線上偷空跟我哈拉的職場學妹被我影響,打了這樣一句,然後我QQ哼回,我的心裡好難受……阿哈哈。

經典歌曲好聽就是因為隨便都朗朗上口啊。

為什麼在職滿兩年會讓我有特別感受呢?

兩年前多一點,我開始重拾寫作,然後寫完《蜚短情長》,還想鬼混的我,被錄取得提早上班,上班兩天,接到過稿電話,那時輕飄飄的心情還印象深刻哪。因為輕飄飄,就繼續寫《信儀之家》了。

所以,現在,也算是新的好的開始吧!

啦啦啦~ ♩ ♫ ♬  冷暖那可休,回頭多少個秋,尋遍了卻偏失去,未盼卻在手,我得到沒有,沒法解釋得失錯漏,剛剛聽到望到便更改,不知那裡追究……一生何求,常判決放棄與擁有,耗盡我這一生,觸不到已跑開,一生何求,迷惘裡永遠看不透,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。
一生何求,曾妥協也試過苦鬥,夢內每點繽紛,一消散那可收,一生何求,誰計較讚美與詛咒,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。 ¶《一生何求》by 陳百強。

**2017.10.06: 鴨蛋與孵蛋。
可惡。本來今年的目標是至少要出一本的說,但看看今年剩下的時間,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了。今年成績:抱鴨蛋。

除了第一本《我的窈窕淑女》,是在休息的時候一個月內寫完的,後面的幾本,不管是否在職中,寫完都是兩個半月,然後花半個月修稿與校稿。

孵一顆蛋,也就是寫完一個故事,對我而言,至少需要三個月,而那樣的三個月,通常是下班後回家料理完家中大小事的剩餘時間才完成的。看看剩下的日期數字,可惡,今年抱蛋了。

最近覺得時間多了起來,為了轉換心情看了一堆小說,也差不多閱讀得有點疲累了,想寫的心情一直蠢動,有時盯著前幾個月來的章節段落,總想著要如何串起。

看了一堆書,想特別推薦配菜太咸,雖然書寫的是BL,但對我這不看BL的人來說,她的作品寫的都是極深刻且動人的愛情故事。當然,每個人對每本書的喜愛與否很主觀,僅在此低調推薦一下。:)

**2018.05.24: !身為書寫者,我要懺悔,我最近數月完全不想動筆,或許是婚姻有些瓶頸與狀況(至少是谷底往上走了啦),對編織愛情有些遲疑,怕寫出來的不夠浪漫,好幾次想著是否乾脆先寫羅一好了,渣男悔悟記嘛,是吧是吧?但怎麼想都怕太寫實~.~

但同時身為讀者的我,這幾個月看了非常多小說,言小和外曼都有,坦白講我早期的閱讀習慣各類小說通吃,反而沒特別專注看愛情小說,很多作者的書最近才看呢,有些作者寫得真好,當然也有不合胃口的,果然喜好因人而異。

今天特別來低調更新這篇的原因是,噢天啊!我終於了解羅善淵的痛苦了!我公司來了一個新人,男,座位離我有些距離,但常常自言自語,真的就像順稿似的,偶爾嘆氣或是發語詞唉哦嗯咦……雖然聲音頗輕,但見鬼了,真的讓我在專注時刻頻頻被干擾orz

當筆下的情境真的化為現實發生在自己身上,真是哭笑不得。

最後,給有晃過來又不小心看到更新的朋友,雖然市場不景氣,雖然現在身為台灣言小作者處境真的很淒涼,但我還是沒有不想寫啊,只是喘口氣喘口氣,羅家那些人還是偶爾在我腦海晃晃著的,但也就是這麼不景氣的市場,就更不想隨便寫寫,畢竟當寫作純粹是為了自己想要而寫,就會更在意故事是否可以端上檯面,對吧對吧? 🙂

**2018.09.24: !可喜可賀,我終於完成羅五的故事的第、一、章了!灑花!放鞭炮!(面壁思過!),猶記得《朋朋》的開頭我大概寫了快二十個版本吧XDD 羅五的故事只有多沒有少,一定有三十個版本orz

天知道《信儀之家》的開場到結束什麼卡關都沒有的那時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….T.T 我深深覺得開頭第一章是最難寫的….

樂觀地想,至少羅五的故事,過去一年來累積的斷簡殘篇(?)啊不是,是各個橋段,現在看起來目前的第一章開場版本可以全然串接起來……

噢!靈感大神不要離開我!

**2020.11.13: 如果你不小心晃進這裡來,噓~偷偷講一下,我正在寫搞了。目前的打算是先把羅一寫完後再寫羅五,等到羅五的某一個段落突破後,就會把羅一的故事先交稿。當然,前提是寫的順利的話(沒寫完之前都很心虛,因為我有時候一卡稿就會無限卡T.T 所以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一定會寫完,也就不能掛保證了)。之所以如此,是因為這兩個故事時間點是一樣的,有些事件交錯發生。我不想要在羅一的故事裡寫了羅五怎樣怎樣,然後在羅五的故事卻發生劇情走不下的狀況,那就會大悲劇地事後圓不過來。

太久沒好好寫稿,我覺得我中文退步好多(悲泣)!然後,羅一的故事當然是渣男悔悟記的破鏡重圓,討厭這類故事的……要小心別踩雷。

**2020.11.30: 羅一的故事寫完啦,出版社說不出新稿囉,來看看怎麼弄獨立出版電子書好了。然後很白目的想著,我老公的臉(年輕的時候)100個人有99個說帥,拿他以前的照片當封面好了XD

**2021.01.03: 先祝大家新的一年事事順心。這幾天很開心的是,羅五的故事,歷經了我已經懶得數多少次的第一章改稿後,我終於寫好自己喜歡又滿意第一、二章了。前面卡卡卡的原因是,我很想把「政善治」做得更切題一點,原則上羅五不想從政,所以女主角這方就得這樣切,但我怎麼切,都覺得困窘萬分,早年工作經驗與政治沾上邊兩年半,政治這方面不帶點寫實我覺得很虛,但若以政治為切入點,又覺得調性會變得很不舒服,既然是愛情小說,我新的版本就捨棄太政治的切入點了(其實信儀之家勉強帶點我覺得就夠多了),所以羅五的「政善治」會比較廣義(或者非常廣義)了。
我一直覺得寫小說寫到後來,反而是背景設定的強度和綠葉最難寫,羅一的故事開稿不難(我很早就想好開稿怎麼寫了),反倒是綠葉的配置(與背景設定有關)完成後,書寫才真正順暢起來。
羅五的故事,我很早就寫好大綱了,後期會有什麼發展,有些段落甚至已經寫了,卡那麼久就是女主角設定怎麼都不滿意,每一版本都覺得和羅五配起來不夠強(一定是羅五在我心裡很機車的原因,但是不曉得有沒有人發現其實我最喜歡他^^;),好啦,終於為他找到最佳女主角了,要串起原本的大綱和段落也沒問題,希望後續的章節可以順利。
按照進度,羅五的故事大概農曆春節寫完吧(如果順利),屆時當然也會一半開放試閱,然後走電子書。是說,目前電子書的字形轉檔後有點不優,一邊寫作一邊苦惱中。

末了,若有人關注^^; 我是打算把羅家寫完,畢竟這是自己的人生小目標。但羅家後面幾本,可能會開始加入/嘗試一些推理或偵探風格,因為我人生的目標是寫出一本推理小說嘛。(其實還有鬼怪、奇幻、科幻都很有趣很想嘗試XD,但既然是羅家,寫實都會愛情基本上是改不了的,所以還是會先只加入推理風格吧,否則羅八配外星人,羅三配性轉,羅七遇到今天暫時停止,就會很好笑了啦。)

**2021.01.23: 說來詭異,但因為某些原因,我又換工作了XD 工作職稱和過往一樣是國外業務類,但產業雖與汽車頗有關聯,但卻是走在前端的科技類了,我弟弟笑說,妳又可以取材了。啊,是。新公司在科技應用面非常先進,通訊整合軟硬體研發,偏Design House了,哈哈,我每次聽到規格專有名詞都腦袋打結,但其實看到未來能應用無線科技達到偵測/監控任何事的可能,其實滿有趣的(?)。另外,這間公司非常歡樂、伙食非常好,跟老闆很搞笑、大方有關。目前壓力等級是上班時間處理完公事、下班關上筆電,回家後就不再多想,所以寫稿進度還是有在往前走啦。

**2021.02.02: 我覺得能在網上連載的作者好強,我發現我常常要刪刪改改,雖然故事情節在走,但免不了事後看,發現前面要增補或刪修或調整的也有啊,所以能連載真的好厲害!再則,我不知道我在幹嘛,羅五的故事怎麼每一章都寫得好多orz 其他本快寫完五章的字數,我現在還在第四章後段@@ 所以搞不好最終九章,不知道XD 反正現在就繼續寫吧^^; 對了,近一、兩個月改變最多的就是作息啦,以前很夜貓,常常凌晨一點多才睡,現在沒辦法了,過十二點就睏極,可用時間變少,所以羅五進度比預期慢。但我一定會寫完啦,因為已經進入這個故事的世界啦,沒寫完我還脫不身呢orz 羅五的故事書名是《方寸之戰》喔。我還寫了個《方寸之戰外傳:開始》的草稿,主角就是羅治賢惹,但外傳絕對是渣男無比的故事(羅一羅大大不夠渣,渣度比起來遠遠不如),看看寫完羅五後,是否來練寫短篇故事。:p

**2021.03.19: 啊……《方寸之戰》寫完八章啦,字數若放在投稿時代,已經超過13萬字啦,但應該還是會寫十章的,果然莫名就爆字數了。目前規劃的進度是至少三月底前可以寫完,寫完後想放著等它涼,一週後再修稿(需要冷卻時間才能有審稿的理智角度)。^^;

**2021.03.23: 嘿……《方寸之戰》進入第十章啦XD,所以說三月底一定寫得完的,寫完後我要來設計封面~.~ 稿子放涼幾天後再來校稿審稿。是說《一生所求》校稿時我是用word的朗讀功能XDD 覺得這功能真的太讚,不只可以發現不少錯字、減輕眼睛的負擔,奇怪的句子還可以因為聽起來奇怪來進一步順稿XDD是說《一生所求》電子書有錯字嗎?希望沒有吶。^^;

**2021.04.01: 不是愚人節玩笑……《方寸之戰》第十章寫完了啦XD,後面再一篇小終章就完結了,已經滿版十七萬字以上了耶@@ 之後校稿會刪掉一些吧……

**2021.04.04: 喔耶!……《方寸之戰》真正寫完了!!!話說小終章本該短短的結果還是寫成一章,末尾又加上番外二,就這樣《方寸之戰》初稿的滿版字數是198,100,是目前四維羅家系列最肥大的故事XDD

其實本來完稿是預定4/2,拖到今天早上,主要是因為太魯閣號408車次的重大意外影響了寫作心情。那天我在粉專發完訊息,之後看到新聞,整個人驚嚇到……無論如何,願晃到這裡的朋友,順心,享受平靜的喜悅。

**2021.04.09: 每寫完一個故事,其實會跳脫不開那個故事的氛圍,會不自主重看很多次……有時候甚至會在五校,上傳了電子書檔案之後,還會重看,然後發現可怕的錯字,就算一個錯字都會覺得冏……會很想撞牆。Readmoo在審核期間不能改稿,Pubu的上架版已經修改一次了。手邊的Final版已先修改好,屆時一併更新吧….

**2021.04.14: 其實我已經開始在構思羅三的故事了耶,但還只有雛型。羅七的故事我腦海已經有大概的方向;羅八的甚至已經快寫完第二章、一些大綱都列了,但當時寫的是很歡樂惡搞向,現在想加其他元素,可能會審視大綱後調整。至於羅三,會是非常平民風格的故事,如果加不了懸疑或推理,就會寫個很單純的愛情小品吧。我其實是想先寫羅三,儘管他的故事雛型仍最初始,我目前心裡的打算是羅三->羅八->羅七。但還是會看哪一對先大聲呼喊嚷叫先寫吧,因為腦子是任性的器官,有時候不是我想了算。^^;

**2021.04.18: 一生所求4/18Readmoo已上傳更新版。(至於Pubu,等斷行問題確認後再上傳。)主要修正字型問題包括改用粗體做區別、"上標"無法正確顯示、三個錯字。

《一生所求》 故事末了番外的時間點和 《方寸之戰》的最終章有點兜不起來,我就不修了,就當作是bug吧。

**2021.04.26: 羅三的故事主軸有夠難抓的(笑)。想了好幾天,陸續在抓整個走向和大綱,目前已經有一個版本成形了。羅三的故事對我而言,是僅次於羅五的難寫,所以完成日未知XDD 搞不好中途卡關換寫羅八、羅七甚至是《方寸之戰外傳:開始》都有可能。但目前的預定計畫還是想先寫羅三,這次想做到面對卡關也不隨便放棄。對我而言,羅七的故事算大結局,想放在最後寫。

**2021.05.09: 羅三的故事寫完楔子和第一章的一半,我發現之前困擾我的羅三母親的故事又來了。羅三故事主軸抓出來之後,羅三母親的形象與人設也完成,但把她的故事放在羅三的故事裡面,調性不太對,所以我又跳寫《方寸之戰外傳:開始》。嗯,這幾天把羅二和羅三的媽媽們的故事章節都寫完了,羅二母親的形象,《蜚短情長》就已經帶到了,想必看過這本的對這個女角印象可能會不太好;羅三的母親嘛……基本上她應該是可代表羅治賢大人最渣的一面吧(苦笑)。為了寫這外傳,我跟羅治賢大人相處好多天了啊,寫他寫著寫著,我都覺得我變渣了(倒)。那麼渣應該要寫點肉文對吧,試寫了一段,唔,不是我的強項,配合上下段,也變得怪怪的,好吧,刪掉,註定我不能寫肉文了(哭)。(好羨慕會寫肉文的作者,肉文的市場大多了……)目前可能會先把外傳的銘鈴篇也寫完,這樣整個系列的串起就告一段落,也差不多把外傳寫完。外傳可能會是四萬多、五萬字的故事吧。

**2021.05.21: 5/12將方寸之戰外傳:開始》寫完後,又寫了《王芷雲的人生馬拉松》。因為台灣疫情爆炸,所以又進度緩慢了起來。這段日子,還真得靠腦裡構思故事,才能擺脫對疫情的焦慮,所以斷斷續續又想著羅治賢大人,想著要多加一個章節,今天補完那章節,所以方寸之戰外傳:開始》算是真正寫完了,就只剩封面設計而已。這個故事就不在網站放試閱了,而且只打算放Readmoo,上架後收費定價大概會是50元。這是渣男的故事,沒什麼肉文(笑),渣男恐懼者記得避開。《王芷雲的人生馬拉松》或許會再寫個幾天,是兩萬多字的小短篇,放在網站當作方寸之戰》的特別篇。

**2021.07.02: 這一個多月來 ,我一邊反覆推敲羅三的女主個性與設定,一邊半放空。而後,自上週五起,我和我的愛貓(三腳貓)雙雙掛病號,都是腳,人的傷是皮肉傷,貓的腳問題比較嚴重,於是這週來我整個人既痛又心神不寧。剛好這時也和童繪聊起,小繪是溫暖的人,幾次暖心問候,點滴在心頭,不多言謝,會好好收在心裡。她的電子書《愛情的賽局理論》是現代作品控的我近期看過最好看的小說:) 等我狀況穩定點再來寫專文推薦。

我的傷勢好了一半,貓的腳問題可能涉及神經,問診之路漫長,所以《心動先決》的書寫進度勢必會受到影響,但反正我們從來就沒有在趕時間的。

曾有人問我,我有沒有宗教信仰,我那時的回答是,若說信,那麼祂是存在的,只是以不同面貌存在著,面臨人生的各種磨難,有時苦積壓著,有時淚就滑下,有時幾乎瀕臨崩潰,但事後看來,所有的挫折與苦痛都是淬鍊,在在提醒我們何者為重,哪些優先,也因此我們明白了什麼、頓悟了什麼。我們能成為更好的人,是因為我們始終相信。

**2022.01.11: 今天以民國紀年來看,是111111,真是神奇的數字。

昨天寫了《方寸之戰》的番外篇,主因是前天我重看了《方寸之戰 外傳:開始》,想著,咦?我好像還欠一個番外補完羅五和姍姍的故事的樣子。我覺得不影響故事本身,故用番外處理。

剩下三個故事,原則與計畫一致,就是羅三->羅八->羅七,羅三不好寫,羅七是大收尾,中間穿插的羅八我想會是轉換情緒的歡樂喜劇,這調性不會變。

羅三的故事軸線,我這陣子拉了很多版本,基本上調性輕鬆不起來。人的一生,會遇到許多情境,或許可稱之為人生影劇的橋段,在眾多橋段中,總會有些讓人在回首時,持續記掛在心難以忘掉,而它們甚至與自己的後來際遇沒有太大的正相關。

以下的小抒發,不確定會不會揉捻在羅三的故事裡,寫在這裡,讓大家感覺一下羅三故事會有的調性好了。

我是成長於都市邊緣的算鄉下的地方,9-15歲、18-22歲都住家裡。那裡都是連棟透天,大家只有要睡覺才會把大門上鎖,所以鄰居互動算深、大家也都可以窺探大家,簡單五字就是「鄰居的眼睛」。

我成年後才知道,其實越鄉下的地方越是亂七八糟,原來這戶先生和隔壁戶太太有染,原來住我家正對面的那戶是小三一家子,那個媽媽長得很嫻淑,養育兩個女兒,從不與鄰人互動,常常有鋼琴彈奏聲傳出,應該是一家之主的男人偶爾會出現。

大學時代在家裡附近的大賣場打工,某次幫一個婦人拿貨品,婦人微笑向我致謝,那一刻,目光對了我一眼,用聽來內向的口吻對我說著:「妳有點面熟。」

我愣住,很快回以一笑,說:「嗯,我住妳對面。」

我們家的小孩們,從小就會在巷弄間玩耍,跳房子、打羽球,那條我家和她家的巷子,基本上是我們家延伸的遊樂園,烤肉聊天什麼的就常常在大門外,我讓她感覺面熟極其正常。

我對那一家從來沒有不好的感覺。母女三人低調過活、不吵不鬧,比起愛八卦嗑牙的鄰居,她們算好品質的鄰居。

開始寫四維羅家之後,那個在大賣場和婦人你來我往共兩句話的橋段,一直在我腦海裡播放。婦人低調、一家子低調,從不直視鄰人的目光、不與鄰人互動,只活在那間房裡,那是怎樣的人生呢?

而更有甚者,倒底是誰先說她們母女是小三一家呢?誰看了身份證?戶口名簿?還是搞不好她們根本不是?誰知道呢?

從上面來看,大概可以知道羅三故事的調性了吧?(汗)

**2022.03.03: 我可以說,羅三的故事是我目前寫過要做最多功課的故事。(笑)

我大概已經看了超過十本相關書籍,而大部分都太好看了,所以我看得津津有味,但我猜最後會用到的比例大概不到1%。從這點來看,寫作是個很划算的行為/興趣/嗜好,因為喜愛寫作而跟著閱讀其他知識,就算最後用不上也沒關係。:)

在此我想要坦承一點,我有點膩了台灣言小的套路、橋段與公式,不是閱讀上的,而是寫作上的。(寫老梗寫出新意、寫得很棒的作者還是很多的)

或許、可能,羅三的故事會用不同的寫法吧,但想是一回事,下筆又是一回事,目前想的是用十幾篇短篇集成就一個愛情故事,意即,每個短篇(章節)獨立看都是一個小故事,但全部看完就是一個完整的愛情故事。:)

但我猜,或許這種呈現可能更難寫。

我目前寫的兩個章節當作兩個短篇看起來也可以的樣子。而這樣的好處是,書寫時可以跳躍,閱讀時也可以跳躍。

啊,希望不會很難。

**2022.06.19: 今天早上又拐彎爬上山了。

老實說我羅三的故事卡稿讓我很煩悶,我卡稿的症狀明顯化就是,任何劇都看不下,目前僅能看情境喜劇,會找小說來閱讀,主要是找文筆好的小說類閱讀(非羅曼史類,以避免干擾),我猜是想見賢思齊讓自己快快下筆的潛意識作祟。

羅三的故事,卡稿的原因是女主角的背景我抓好久,一直輪替更換推敲,主要在於青梅竹馬的故事對我是個考驗,我不喜歡那種明明就是互動情侶、兩人卻不覺得是情侶那種設定,也不喜歡心裡有人還跟別人交往那種個性,更不喜歡看對方有對象交往還默默守候當好朋友的模式,我毛好多,所以對我而言,就只剩一種,青梅竹馬互相喜歡,那為什麼遲遲沒有傳統結局的Happy Ending的結婚生子?那樣的故事。

雖然卡搞,我還是繼續閱讀背景設定的相關書籍,連氣象天候學那種都在看XD 雖然一堆公式看不懂,但概念性部份倒是覺得滿有趣。

昨天看了看前面寫過的那些段落,一種感覺上來,今天就爬上山去感覺了,我又去找前次特別關注的Y形樹、以及那棵友善讓我攀爬的樹,心情很平實、篤定、甚至考證我寫的段落倒底做不做得到XD

那種心靜下來的感覺,就像是這陣子來陸續持續推敲反芻的主旨與概念開始清晰,有點撥雲見日的篤定。

希望接下來順利。

**2023.03.20: 人果然需要壓力與刺激。

今晚乖乖坐在電腦前,打開《心動先決》最新的一版,融入楔子,開始修稿。對,光楔子我就花了兩個多小時琢磨推敲修改,終於好像有對上頻率了。寫作真是條艱辛的路……囧>

**2023.04.24: 其實寫作的人是很寂寞的。

應該這麼說吧。

寫作的人知道寫作是寂寞的,有時甚至樂在其中。

但有時停在稿件的世界裡,那種寂寞是全然的孤獨,儘管角色跟妳互動著,但現實世界你是孤單一人,這個時候,會很羨慕那種兩人合寫的作者,比方伊洛娜.安德魯斯。

喔,我應該寫個作者君活在兩個平行世界的短篇小說。<–但可能應該有人寫過了吧。

**2023.11.30: 正在發想專訪羅善仁的採訪稿,好進一步處理好這個人物。有時候個性好的主角其實比機車的主角還難搞~.~

2 thoughts on “開始。

    • 應該是唷。出版社不收新稿啦。
      羅一的正在嘗試做電子書,因為印量應該沒多少本吧,畢竟是小作者>< (書市太不景氣啦。)
      羅五的話寫出來應該也是的。自娛之外留個紀念也好。

發表留言